協創機構創新計劃

社創基金於2023年委聘四間機構為第三批協創機構,推展新一輪創新計劃,為更多社會創業家提供支援,透過推動社會創新及創業,令更多社會創業家以他們的意念、產品及服務回應社會需要,協助政府落實精準扶貧的政策方向。四間獲委聘的協創機構為豐盛社企學會有限公司、香港社會服務聯會、MakerBay Foundation Limited 及香港樂施會。

四間獲委聘的協創機構對社會創新具豐富知識和經驗,將透過以下創新計劃培育及支援不同人士及機構推行不同類型和能締造社會效益的創新項目。

「創新園」|「創匯點」|「創效實現室」|「無窮實現室」

 (計劃一覽)

在創新計劃下,任何機構或個人如有應對貧窮問題的創新良方,欲尋求資助以開展創新項目,可直接聯絡負責的協創機構申請資助。

協創機構全力支持創新創效助扶貧

社創基金將加強配合政府推動「精準扶貧」的政策,與各界攜手推動社會創新,創造社會效益,培育和推展更多可以為貧窮問題提供解決方案的社會創新項目。基金將與四家協創機構攜手合作,在各個創新計劃中啟動了一輪以「精準扶貧」為主題的申請,透過推出嶄新意念的產品或服務,聚焦解決社會上最關注的貧窮議題及弱勢群組的需要。新一輪申請預計於2024年第一季陸續展開,有關詳情請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