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創基金
創新創效助扶貧

本屆政府提倡精準扶貧,將資源投放到最需要幫助的人身上,包括居於分間樓宇單位(俗稱「劏房」)的住戶、單親家庭和長者住戶(如獨居長者和雙老),而社創基金正助力照顧這些群組所需。以「劏房」戶為例,基金與業主、非牟利機構、社會企業和專業團體合作推出了「社會房屋共享計劃」,提供過渡性可負擔和適切的社會房屋;同時亦有資助專為「劏房」戶設計的模組式家具的創新項目。此外,基金資助了不少為低收入單親母親提供培訓和就業機會的項目,協助她們重投社會工作;亦推出了「樂齡科技平台」,促進樂齡科技在本港發展與應用,提升長者生活質素,並為其家庭、照顧者、護理員和護理機構提供支援。


協創機構全力支持

社創基金將加強配合政府推動「精準扶貧」的政策,與各界攜手推動社會創新,創造社會效益,培育和推展更多可以為貧窮問題提供解決方案的社會創新項目。基金將與四家協創機構攜手合作,在各個創新計劃中啟動了一輪以「精準扶貧」為主題的申請,透過推出嶄新意念的產品或服務,聚焦解決社會上最關注的貧窮議題及弱勢群組的需要。新一輪申請預計於2024年第一季陸續展開,請按此閱覽各計劃詳情或向負責的協創機構查詢。

 


(本頁最後更新日期: 2024年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