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同創效項目

現今社會問題日趨複雜,它們當中很多已非個別機構憑一己之力可以有效應對。「協同創效」為回應複雜社會問題提供出路。透過跨界別協作,不同界別夥伴針對共同確立的目標,在協調配合下有計劃地合作,以適切和可持續的方案解決社會問題。
根據這個概念,一群家族及企業基金攜手成立了一個協同創效平台,首先專注的範疇是弱勢社群的幼兒教育及照顧,期望支援這些家庭克服學習和社會障礙。社創基金已加入這個協同創效平台成為策略夥伴。

  • 協同創效夥伴之一瑞信集團代表 Liza Green分享對社創基金的工作及協同創效平台發展的看法︰


Little Dragon Chinese
Pre-K1 Chinese language videos

小彬紀念基金會(The Zubin Foundation)獲協同創效平台資助推行本項目,計劃製作21段中國語文學習短片,讓準備入讀幼稚園低班的非華語兒童學習中文詞彙、指示及問候語,以促進他們在幼稚園華語環境下更有效學習。這些短片每段長3分鐘,將模擬真實班房環境裡學生的廣東話對答,配上不同種族語言的旁白。短片已上載到YouTube及在不同非政府機構中心播放。
更多資料


從起步開始─幼稚園非華語學生學習中文支援計劃

透過協同創效平台的支持,樂施會於2017/18學年開展了為期兩年的「從起步開始─幼稚園非華語學生學習中文支援計劃」,旨在支援本地幼稚園非華語學童學習中文,以及教導非華語家長如何為孩子製造良好的家庭語言環境,輔助他們的中文學習。
更多資料


探討幼稚園教導少數族裔學生的需要

小彬紀念基金會 (Zubin Foundation) 獲得協同創效平台資助,於2017 年進行一個為期半年的研究項目,以了解幼稚園在教導非華語學生方面的需要,並收集幼稚園教育工作者的專業意見和個人經驗,以便日後研究制定適切有效的介入措施。
更多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