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聘協創機構

社創基金委聘協創機構推展計劃,培育新晉社會創業家和支持創新項目

 

現時在社會創新圈子已有不少富有知識、經驗和信譽的機構,透過委聘合適機構成為協創機構,社創基金可借助這些機構的經驗和網絡,物色和培育新晉社會創業家,扶助他們發揮創新思維,將社會效益融會於他們建立的業務。

社創基金自2015年開始先後委聘了三批協創機構設計及推行「創新計劃」,為社會創業者及不同類別和發展階段(意念醞釀、原型、初創、擴大規模)的創新項目提供資金和各種支援,透過他們提出的創新意念、產品及服務回應社會需要,締造社會效益,達致扶貧、防貧、防止社會孤立、促進共融、提升市民福祉,以及加強社會凝聚力的效果。

第三批協創機構 (2023年委聘) 推行的「創新計劃」如下 :
「創新園」|「創匯點」|「創效實現室」|「無窮實現室」
(計劃一覽)


 

 

第二批協創機構 (2020年委聘) 的「創新計劃」 (撥款申請已截止)

「創新園」 | 「創匯點」 | 「好薈社」 | 「社創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