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Project Futurus

The Project Futurus
文慧妍

民以食為天。社會創新項目The Project Futurus 創辦人文慧妍(Queenie)便以「食」為媒介,推動創新的安老服務模式。
Queenie 將The Project Futurus 定位為一所樂齡社企,其願景是透過教育、倡議、社會服務、產品和服務創新,創造長者友善的社會氛圍,推動安老服務的正面改變。
投身社創之前,Queenie已從事與品牌形象管理有關的工作多年。大約在2017 年,她參與了幾個社福項目,一方面了解到社福界別的情況,另一方面發現可以用自己的專業知識和經驗,做一點有社會價值的事,於是開始了推廣軟餐的工作,為吞嚥困難人士特別是長者提供具尊嚴的膳食選擇。
The Project Futurus除了舉辦軟餐製作工作坊,更在安老院舍及長者中心舉辦「流動五感大茶樓」飲茶體驗活動,透過中式點心提供多元的感官刺激以提升認知障礙症長者的食慾,並為他們提供一場愉悅、互動的社交體驗。這項計劃於2021至2022年獲社創基金資助,共舉辦了18場活動,服務接近300位長者。
除了推廣軟餐,Queenie亦積極將各地的樂齡生活資訊和產品帶進社區。她亦希望透過在校園和社區與年輕人接觸,提升年輕人對安老服務的認識和投身安老行業的興趣,推動安老服務發展。

專業背景

其他

服務範疇

長者服務

受惠組群

長者

延伸閱讀

返回: 創新香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