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怡然女士的肖像,以魔漫相機製圖程式製作

李怡然女士

簡歷

李怡然(Yvonne)擁有長江商學院EMBA學位、澳大利亞墨爾本皇家理工大學金融碩士學位和墨爾本Monash大學商務與市場學士學位。她曾在跨國金融機構任職,期間,透過公司的義務工作與NGO合作,為中國大陸的教育和醫療項目提供策劃和顧問服務。2008年,Yvonne毅然辭去正職,投入更有意義、更有滿足感的工作:展開自己的中國發展與社會創新之旅。

Yvonne積極推廣創效投資,曾創辦浩盈投資 (Avantage Ventures)。該機構的宗旨是支援中國大陸和亞太地區的社會企業和社會效益投資項目,協助企業在業務中加入社會效益的元素。通過浩盈投資,Yvonne在特殊教育、可負擔醫療、可持續農業、環境污染、殘疾人社區等多個領域都有涉足。除了推廣創效投資,Yvonne亦特別關注中國養老產業和閱讀障礙症兒童的發展,在2014年創辦了「中國讀寫障礙基金會」和「國際中華老齡產業協會」。Yvonne現致力於為中國的老齡健康產業建立一個有活力的生態系統,引進適應中國環境的成功實踐,整合行業資源,促進跨領域合作,為中外搭建高層次的文化橋樑。Yvonne關心社會和環境的健康,並被視為積極應對老年化社會的宣導者、可持續發展的戰略家、社會效益投資者、社會企業家和慈善家,她致力於推廣變革性的商業運營模式,為亞太地區帶來可持續的積極變化。她還致力於提高中國對讀寫障礙症的認識,擴大特殊教育行業競爭力,引進有影響力的試點教育案例。

說到成功之道,Yvonne覺得最重要是保持謙虛和開放,每一個人都可以是學習對象,每一件事都是一次學習機會。

對社會創新及社創基金的期望

"社創基金的主要目是加強社會創新生態系統,這個生態系統除了激發創業精神之外,更重要是讓社會上每一個人都可以參與。我期望基金可以推動更多中小企參與社會效益投資,在賺錢之餘實現共享價值 (shared value)。與大企業推展企業社會責任相比,中小企更具創業精神,在尋找資金支持方面會更有彈性,開展的項目可以更切合社區需要。希望透過社創基金建立的平台,可以聯繫中小企和創效投資者,促進雙方合作。"

李怡然女士的肖像以魔漫相機製圖程式製作,並獲開發者漫博客網授權使用

返回: 第二屆專責小組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