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食研發所

初創, , 低收入家庭, 創匯點

為基層家庭主婦和金齡婦女提供有關食品研發和生產的培訓及工作機會

 

 

憑藉其原型項目(妳想煮意妳想煮意 婦女自煮 微創業培訓計劃)的成功,本項目旨在加強其現有社會業務的培訓和研發元素,讓基層家庭主婦和「金齡」婦女進一步發揮才能。

項目會為160名基層婦女和20名「金齡」婦女提供由專業廚師、營養師等指導的主題烹飪培訓。當中,20名潛質較高的學員會接受進階培訓成為「煮婦研發員」,並受聘參與研發家常口味的新產品。預計將製作200款新產品,其中45款將成為微型品牌「女煮角」產品。

此外,項目將聘請14名學員從事食品生產和日常經營工作。項目會透過轉介,幫助其他學員在協作機構獲得更多就業機會。

機構名稱

妳想煮意(香港)有限公司

獲批資助額

港幣499,500元

資助期 (狀況)

1.5年 (正接受資助)

預期效益

160名基層婦女和20名「金齡」婦女將受惠

發展歷程

截至2023年6月:

  • 為36 名基層婦女及20 名金齡婦女提供18 節培訓
  • 推出44 款產品,其中10 款為女煮角產品
  • 新產品銷售額達367,866元,並為婦女創造146,390 元經濟收入

網頁

www.festyle.hk

 
返回: 創新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