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楚基先生

BBS,MH,JP

簡歷

蕭楚基先生是飲食集團執行董事,百忙中仍樂於參與公共服務,現時為民政事務署屬下伙伴倡自強社區協作諮詢委員會的主席,協助處理社企申請項目的審核工作。

蕭先生曾出任多項公職,於不同崗位為市民服務,包括曾擔任社會福利署屬下推廣義工服務督導委員會—社團義務工作推廣小組的會議召集人;此外,亦曾獲委任為懲教署屬下社區參與助更新委員會委員,任內六年間,籌劃協助更生人士重投社會。

蕭先生亦積極參與慈善,曾任東華三院、保良局、仁濟醫院、樂善堂總理,並於2004至2005年間出任仁愛堂主席。

對社會創新及社創基金的期望

"現時本港社會逐漸趨向兩極化,收入分佈不均,低收入人士能夠獲得的機會不多,不足以讓他們在社會向上流動。同時,年輕人亦感到缺乏發展機會,難以盡展抱負。

故此,社會創新對本港是有著極為積極的意義,社創基金可以為年輕人、草根階層及社會企業提供起步的資金,鼓勵有創新意念的人,將意念付諸實踐。期望在社創基金的帶動下,年輕人及社會企業界能成立眾多類別的小型企業,實現其理想,創造更多就業機會,回應社會需要。"

蕭楚基先生的肖像以魔漫相機製圖程式製作,並獲開發者漫博客網授權使用

返回: 專責小組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