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教香港信義會社會服務部 外出易-陪診及護送服務

擴大規模, , 長者, 創匯點

利用資訊科技平台讓弱勢社群為長者及復康人士提供陪診服務,多方共贏 

 

 

基督教香港信義會社會服務部自2006年起以自負盈虧的社會企業模式營運「外出易-陪診及護送服務」,聘請弱勢社群為長者及復康人士提供陪診及護送服務。這項服務於2015年推出「護送天使」計劃,招募低收入人士、綜援人士及退休人士等弱勢社群,正式培訓及評核後聘請他們成為「護送天使」,為弱勢長者及復康社群提供免費的陪診及護送服務。 

在社創基金支持下,本項目將會擴大營運規模,建立電腦系統全面優化服務流程及行政工作、提高效率及降低成本,藉此為護送服務行業或其他服務單位提供持續支持。

機構名稱

基督教香港信義會社會服務部

獲批資助額

港幣421,933元

資助期 (狀況)

兩年 (已完結)

效益 / 成果

  • 已招募89名兼職陪診員
  • 已招募44名「護送天使」
  • 向長者及殘疾人士提供了近100次免費及超過15 000小時的收費陪診服務
  • 推出不同電腦平台系統及應用程式,以支援陪診服務的預約、溝通、工時編排和付款工作

網頁

ees.elchk.org.hk

 
返回: 創新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