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館口述影像服務

原型, 社區參與, 殘疾人士, 好薈社

為失明人士及弱視人士而設的自選口述影像服務,讓他們清楚理解博物館的展品內容 

 

視障人士可能不常參觀博物館。本項目旨在為失明人士和弱視人士提供關於博物館展品的專業口述影像服務,以便提升他們參觀博物館的次數和質素。
這項創先河的服務不僅讓視障人士欣賞博物館展品,同時也為他們提供了與口述影像員、同行者以至其他參觀者互動的機會,有助建立了一個共融社區。本項目會聘請視障人士擔任口述影像質量評估員,並會招募弱勢社群擔任助理和同行者陪同視障人士。

 

  • 按下圖觀看短片以進一步了解本項目。短片由參與「社創短片資助計劃」的青年團隊拍攝
 

機構名稱

香港口述影像協會有限公司

獲批資助額

港幣100,000元

資助期 (狀況)

9個月 (已完結)

效益 / 成果

  • 聘請3位口述影像員,並提供相關訓練
  • 聘請5位失明/視障人士擔任口述影像質量評估員
  • 舉辦8次博物館口述影像團,包括香港科學館、香港歷史博物館及香港醫學博物館,超過200名失明/視障人士參與

網頁 

audeahk.org.hk
www.facebook.com/AuDeAHK

 
返回: 創新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