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宗慈女士

簡歷

何宗慈女士為利希慎基金總裁,除了社會創新及創業發展基金專責小組之外,何女士亦為多個組織義務擔任委員,包括文化體育及旅遊局藝術發展諮詢委員會丶食物援助旗艦項目FOOD-CO 諮詢委員會丶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諮詢委員會,以及香港私人財富管理公會評審及豁免委員會。
加入利希慎基金前,何女士曾任高盛(亞洲)有限責任公司執行董事及花旗私人銀行董事總經理。
投身銀行界逾30年,何女士曾身居多項要職,包括加拿大花旗銀行亞洲業務發展主管;花旗集團國際私人銀行業務主管,負責亞洲丶北美丶歐洲丶中東及非洲業務;渣打銀行銷售服務主管,負責業務範圍涉及八個國家。
何女士持有美國夏威夷大學工商管理(榮譽)學士學位及修畢史丹福大學商學院行政管理課程,並於2010年獲美國夏威夷大學商學院頒發 "HALL OF HONOR" 榮譽獎項。

對社會創新及社創基金的期望

"我期盼社創基金會帶領香港,推動社創界發展和成長。有別於政府部門一貫對社會服務的支援,社創基金提供更能承受風險的空間,讓社會創業家實驗新概念,或將已有成效和創新的項目進一步發展,最終目標是解決香港面對的各樣社會問題。
此外,我期望基金能催化各界開拓社會項目,促進跨界別合作,支持公私營機構結成夥伴,以推動長遠社會政策改變。集合社會各界的人才和資源,我們可以在社會推廣樂善好施與協同共創的生態,創造共享價值,擴大社會效益,這將有助培育日漸增加的社會企業家和年輕的創意人才。"

返回: 專責小組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