鄒秉基教授

鄒秉基教授

簡歷

鄒秉基教授現為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賽馬會公共衞生及基層醫療學院客席教授及多家家族慈善基金和非牟利機構的顧問或董事,亦曾任陳廷驊基金會行政總裁(該基金會由已故陳廷驊博士創立)。在2013年加入基金會之前,他曾於瑞信銀行和花旗銀行擔任管理要職,亦曾出任本港一間上市公司的執行董事和首席財務官。
鄒教授不單具備金融和慈善事業的經驗,更能結合其在撥款機構一方及在非政府組織一方之經驗,讓他可以引進創新意念和方案應對社會問題,以及運用企業管治、策略規劃和財務管理方面的知識,幫助非牟利機構提升能力,並提升撥款機構和非政府組織之間的連繫。鄒教授堅信「投資現在,創效將來」,對教育、青年發展和提升非政府組織能力尤為熱心。他亦樂於連繫撥款機構、非政府組織和其他志同道合夥伴,以促成多方協作,為社會謀福祉。
除了是社創基金專責小組委員,鄒教授現時亦於多個公營或非牟利機構擔任公職,包括清華大學(蘇世民獎學金評審小組成員)、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委員會委員)、顧積善堂慈善基金(名譽顧問)、香港中文大學香港教育研究所 (優質學校改進計劃顧問委員會成員)及 Catalyst Education Lab (名譽顧問)。

對社會創新及社創基金的期望

"我們面對的社會挑戰日趨錯綜複雜,為社會問題尋求解決方案任重道遠,惟政府及少數社會領袖不需再獨自肩負此艱巨任務。透過社會創新,各界能攜手合作,貢獻其經驗、技能和資源,提出富創意和可持續的方案回應社會需要。社創基金應帶頭推動跨界合作,以創造有利環境培育創變者,並在社會上推廣最佳做法。我亦十分期待與社創基金及專責小組各位成員合作並從中學習。"

返回: 專責小組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