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匯點」(2020)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社創基金於2020年委聘的四間協創機構推行的創新計劃包括「創匯點」的創新項目撥款申請已經截止,請到閱覽2023年委聘的新一批協創機構的名單及創新計劃的詳情。

目標:
「創匯點」提供一站式平台,協助社會創業家與擁有相關知識、資源和網絡之社福機構、社企、基金會、商業機構及專業團體等建立連繫,並幫助社會創業家實施其創新項目以解決香港貧窮和社會孤立問題,推動持續性的社會效益。每個項目可獲得不少於12個月的全方位支援服務。「創匯點」會資助不同發展階段的創新項目,包括成熟原型、創業、成長及擴大規模。

主題:「創匯點」主力協助於不同發展階段之社會企業和社會創業家建立營商技巧、尋找機遇和連結資源。有關受資助創新項目並無特定主題,但均須以解決香港貧窮和社會孤立問題為焦點。

參加資格:歡迎年滿18歲香港永久性居民(只適用於成熟原型項目)或任何於本地註冊之團體或公司參加。

內容:本計劃接受不同發展階段的創新項目申請,包括成熟原型、創業、成長和擴大規模。

本計劃會舉辦不同類型的培訓活動予受資助項目和大眾參與,如實用商務工作坊、業界交流活動和社會效益評估工作坊等。

在項目申請過程中,本計劃會為初步入選的申請者提供一個月的特定顧問支援服務,而最後申請獲批的項目則會根據其個別需要享受全方位支援服務,如指定主題的培訓課程、與不同網絡交流的機會,以及個別顧問諮詢服務。本計劃亦協助受資助項目評估項目的社會效益。

網站:https://socialinnovation.org.hk/。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社會企業商務中心主管譚穎茜介紹「創匯點」計劃:


更多資料
  • 自2015年起經由「創匯點」計劃獲社創基金資助的創新項目一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