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薈社」(2020)

理大科技及顧問有限公司

社創基金於2020年委聘的四間協創機構推行的創新計劃包括「好薈社」的創新項目撥款申請已經截止,請到閱覽2023年委聘的新一批協創機構的名單及創新計劃的詳情。

目標:
創新計劃「好薈社」(計劃)由香港理工大學(理大)企業發展院和賽馬會社會創新設計院攜手設計和推出。憑藉理大於設計、科技和商業概念三個範疇擁有的專業知識和資源,計劃旨在幫助高等教育機構的學生及校友發揮創新潛能,構思創新點子及具創意的方案,解決目前的社會問題及為弱勢社群紓困。

主題:幫助參加者運用設計、科技和商業概念構思創新點子及具創意的方案,並將它們轉化為原型項目,以解決社會問題。

參加資格:計劃歡迎擁有香港居民身份,並就讀或畢業於本地或境外高等教育機構的學生或校友,以個人身分或組隊參加。

內容:計劃共有三個階段:

  • 第一階段-社會創新入門班
    第一階段是以設計、科技和商業概念為重點,並通過互動和行動導向模式進行的入門訓練,目的是協助參加者掌握所需的知識及技巧,並針對目前的社會問題構思創新點子及具創意的方案。
  • 第二階段-社創點子比賽
    參加者可提交第一階段完成構思的創新點子及具創意的方案,競逐由社創基金提供的項目資助將它們轉化為原型項目。
  • 第三階段-項目推展
    比賽勝出隊伍各可獲二十萬元的資助,並在理大、非政府機構、設計和其他工商業界的導師支援下推展其原型項目。獲資助的社會創新人士可通過理大舉辦的分享會或活動與不同界別及專業的人士交流及探討協作機會,亦有機會獲推薦參與其他比賽,競逐更多資源以助項目的進一步發展。

第三階段結束後理大仍會向獲資助的社會創新人士提供合適的支援,例如轉介予社創基金的其他合適協創機構作進一步的資助和培育。

網站:www.goodseed.hk。  


香港理工大學賽馬會社會創新設計院總監凌嘉勤介紹「好薈社」計劃:


更多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