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d Value Logo

講者 - 陳美瑩女士

陳美瑩女士
創辦人及行政總裁
香港社會創投基金

陳美瑩女士負責設計和實行港鐵公司的企業公民策略和工作,並擔任董事局企業責任委員會秘書。

陳女士曾任職中電控股,負責行政通訊、思維領導和有關能源及環境議題的倡導計劃。在加入中電之前她曾任 Clinton Global Initiative的倡議承諾總監。陳女士亦曾在英國經濟學人智庫為跨國公司和國際組織對中國和印度進行分析、市場規模估算和投資地點評估等一系列亞洲研究。陳女士在任職Asia Business Council期間向多名企業最高管理層商討有關亞洲競爭力的議題。

陳女士為The Aspen Institute 的First Mover Fellow,亦擔任塔夫茨大學的亞洲諮詢小組成員。陳女士擁有芝加哥大學布思商學院工商管理碩士學位,以及塔夫茨大學弗萊徹學院的法律和外交碩士學位,為弗萊徹學院的Carl J. Gilbert Scholar。她亦從塔夫茨大學獲得了學士學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