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d Value Logo

讲者 - 陈美莹女士

陈美莹女士
创办人及行政总裁
香港社会创投基金

陈美莹女士负责设计和实行港铁公司的企业公民策略和工作,并担任董事局企业责任委员会秘书。

陈女士曾任职中电控股,负责行政通讯、思维领导和有关能源及环境议题的倡导计划。在加入中电之前她曾任 Clinton Global Initiative的倡议承诺总监。陈女士亦曾在英国经济学人智库为跨国公司和国际组织对中国和印度进行分析、市场规模估算和投资地点评估等一系列亚洲研究。陈女士在任职Asia Business Council期间向多名企业最高管理层商讨有关亚洲竞争力的议题。

陈女士为The Aspen Institute 的First Mover Fellow,亦担任塔夫茨大学的亚洲咨询小组成员。陈女士拥有芝加哥大学布思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以及塔夫茨大学弗莱彻学院的法律和外交硕士学位,为弗莱彻学院的Carl J. Gilbert Scholar。她亦从塔夫茨大学获得了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