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d Value Logo

講者 - 吳柏年先生

吳柏年先生
商業報告和企業可持續發展合夥人
畢馬威會計師事務所

吳先生現任畢馬威會計師事務所商業報告和企業可持續發展合夥人,負責畢馬威會計師事務所企業社會責任事務。他亦是畢馬威中國氣候變化及可持續發展委員會的核心人物之一,以及畢馬威全球氣候變化及可持續發展網絡的成員。

吳先生於香港中央紡織有限公司出任董事期間,積極投身於許多可持續發展的項目和工作之中超過十年。在他的領導下,香港中央紡織有限公司在2008年成爲亞洲第一間根據全球報告倡議組織指引發出可持續發展報告的紡織公司。該報告更獲得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ACCA)獎項。

除此之外,香港中央紡織有限公司亦於2012年獲得「恒生泛珠三角環保大獎」金獎和2013年香港環境卓越大獎(製造業)。

為表揚吳先生於紡織業推動可持續發展的貢獻,他在2009年獲香港工業總會頒發「香港青年工業家獎」。

吳先生是聯合國亞太經濟社會委員會(UNESCAP)可持續發展行動網絡的銀行與金融專責小組成員。

他亦是香港金融發展局市場推廣小組成員,職責包括協助政府發展綠色金融體系。他也是香港綠色金融專責小組的創始成員。

他同時亦擔任美國商會社會企業責任委員會主席,以及英國商會能源及環境委員會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