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d Value Logo

讲者 - 吴柏年先生

吴柏年先生
商业报告和企业可持续发展合伙人
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

吴先生现任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商业报告和企业可持续发展合伙人,负责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企业社会责任事务。他亦是毕马威中国气候变化及可持续发展委员会的核心人物之一,以及毕马威全球气候变化及可持续发展网络的成员。

吴先生于香港中央纺织有限公司出任董事期间,积极投身於许多可持续发展的项目和工作之中超过十年。在他的领导下,香港中央纺织有限公司在2008年成为亚洲第一间根据全球报告倡议组织指引发出可持续发展报告的纺织公司。该报告更获得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ACCA)奖项。

除此之外,香港中央纺织有限公司亦於2012年获得「恒生泛珠三角环保大奖」金奖和2013年香港环境卓越大奖(制造业)。

为表扬吴先生于纺织业推动可持续发展的贡献,他在2009年获香港工业总会颁发「香港青年工业家奖」。

吴先生是联合国亚太经济社会委员会(UNESCAP)可持续发展行动网络的银行与金融专责小组成员。

他亦是香港金融发展局市场推广小组成员,职责包括协助政府发展绿色金融体系。他也是香港绿色金融专责小组的创始成员。

他同时亦担任美国商会社会企业责任委员会主席,以及英国商会能源及环境委员会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