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d Value Logo

香港上海大酒店 - 以酒店服務技能培訓計劃創造共享價值

 

香港上海大酒店的共享價值計劃

香港上海大酒店有限公司推出的少數族裔實習先導計劃,是該集團尊尚傳承2020願景中的一項社區發展計劃。這項與香港社會服務聯會和兩所本地中學合辦的計劃,旨在支援弱勢的少數族裔青年的個人和事業發展。

香港的大學入學競爭劇烈,少數族裔青年的中文書寫能力普遍較弱,在社會上面對不同的困難。酒店服務技能培訓計劃在2013年推出,對象為修讀旅遊與款待課程的學生。獲選參與的學生將得到六個星期的實習機會,在該集團旗下的公司實習,包括香港半島酒店、淺水灣酒店、山頂凌霄閣,以及半島會所管理及顧問服務轄下的國泰航空頭等及商務貴賓室和Butterfield's。這個計劃提供一系列培訓課程,分為三個單元,內容從介紹香港上海大酒店的業務、服務培訓,到實習和導師輔導環節等,全都旨在支援少數族裔青年的發展。

商業和社會的共享價值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每年為酒店服務技能培訓計劃進行社會影響評估,從個人、團體和社區三個層面檢視這項計劃的社會效益。評估結果顯示,這個計劃有助參與的學生提高自尊和社會技能,並培養他們投身酒店及旅遊業的興趣。除了提高社區中弱勢青年和邊緣群體的自主能力外,這個計劃亦為香港上海大酒店開拓招聘未來員工的新渠道,並促進了跨文化交流和理解,長遠為香港種族共融作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