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E Fund: next allocation of funds considered
24/06/2017
Sing Tao Daily

(full article in Chinese only)

社創基金擬再申請撥款

二○一三年成立的社會創新及獎券基金,成立以來獲獎券基金撥款一億元,資助社會創新項目。至今基金共資助六十一個項目,培育的社會創業家逾一千八百人,資助總額逾四千萬元。社創基金主席張仁良表示,當初申請的一億元撥款已差不多用完,會在短時間內再向獎券基金申請撥款,但款額未定。

社創基金由獎券基金撥款五億元成立,由扶貧委員會轄下一個專責小組監督運作,效率促進組為秘書處。基金成立目標是希望發揮催化劑作用,推動跨界別合作,透過扶助有社會創新意念的社會企業,協助紓緩本港貧窮和社會孤立問題。基金自一五年以來,透過四個協辦機構,包括社聯、理大科技及顧問有限公長、心苗慈善基金和葉氏家族慈善機構,資助了六十一個項目,包括三十八個原型項目,十七個初創項目和六個擴大規模項目,總資助額逾四千萬。這些項目包括「共廚家作」,由十六位基層家庭主婦與五間餐廳合作,利用餐廳廚房,研發製作新食品,在餐廳寄賣。

張仁良表示,受資助項目都是經過嚴格篩選,要有社會創新意念,才獲得資助,他以「共廚家作」為例,指有關模式已獲得其他機構採用。他指,早年向獎券基金申請的一億元撥款,已用得七七八八,短期內會再向獎券基金申請撥款,但款額未定,強調基金會審慎運用公帑,有關款額主要用於資助項目,行政費不超過一成。

 

Previous: Media Cent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