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d Value Logo

百本专业护理服务 - 透过共享优质生活 推动业务发展

 

透过共享优质生活 推动业务发展

香港人口正急速老化,随着长者数目急剧增长,有长者会选择入住安老院舍,然而,大部份长者更希望能够安身於家中,因此社会对24小时家居护理服务需求与日俱增。

百本专业护理服务有限公司(百本)主席关志康认为人口老化带来的社会需求将持续增长。由2009年开始,百本致力为客人提供全面及优质的私家看护服务方案,以及最具效益的医疗机构人手解决方案,服务范围由私人上门护理服务扩至医院病房及安老院舍,以满足社会大众对高质素医护服务的需求。随着业务稳定发展,百本於2014年在香港交易所上市。

商业和社会的共享价值

百本的宗旨是建立一个健康的社会和提供更高水平的护理服务。就此,百本一直致力为旗下登记的医护人员提供专业培训,以及透过健康讲座和新闻发布会等向大众推广健康资讯。

百本旗下有超过17 000名合资格专业医护人员登记,八成的登记会员都是新加入医疗行业,当中大部份来自基层家庭。百本提升病人生活质素的同时,亦为登记会员度身订造培训活动,为他们带来更高收入的工作及实现其事业目标。百本现时每日服务约3 000个家庭或机构,超过一半为照顾在家长者的私人护理个案,其余为补充公共医疗系统的人手不足个案。

除培训之外,百本亦定期邀请医疗界的专家举办免费讲座,向登记会员和市民分享最新的医疗知识和产品,教导公众相关资讯,同时借此为百本建立良好的品牌声誉。

百本每月出版集医疗与健康资讯的《百本生活杂志》,主要读者群为医护专业人员及追求健康生活的都巿人,内容包括各行各业的名人专栏,并为追求健康生活的读者及广大市民搜罗最新的医护发展、时事动态以及健康生活的重要资讯。

百本亦积极开拓不同收入来源,例如吸引广告商在《百本生活杂志》刊登广告,以及出租活动室空间和设施,供其他用途。这些计划为百本和社会双方带来正面效益,让百本能进一步惠及社群。

百本的服务既能增加企业盈利和竞争力,又同时支援社会发展,百本引以为荣,如关先生所言:「平衡大众和持份者利益的最佳方法,是向他们传达一个讯息:赚取利润和回馈社会两者并非互相对立,而可以是一个双赢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