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d Value Logo

讲者 - 黄元山先生

黄元山先生
副总干事兼政策研究院主管
团结香港基金

黄元山先生毕业於芝加哥大学经济学系,Phi Beta Kappa,后考获美国耶鲁大学国际关系所东亚研究硕士学位。毕业后黄先生先后在多家国际金融机构工作,其中包括瑞银(UBS)伦敦总部任执行董事和英国苏格兰皇家银行(RBS)董事总经理。黄先生于2015年5月加入团结香港基金出任高级顾问,同年11月被委任为团结香港基金副总干事兼公共政策部主管。他现任团结香港基金副总干事兼政策研究院主管。

黄先生出任的香港特区政府公职包括金融发展局小组成员、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小组增选成员、禁毒基金投资小组委员会委员。其他社会公职包括环保组织“CLEAN AIR NETWORK”(健康空气行动)董事局主席、公益金预算及分配委员会副主席等。黄先生亦是中文大学全球政治经济社会科学硕士课程客席讲师和香港大学专业进修学院中国商学院客席副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