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駿楷

劉駿楷先生

簡歷

劉駿楷先生畢業於香港大學,取得社會工作學士學位,其後於香港中文大學取得社會學文學碩士。劉先生持有香港特別行政區註冊社會工作者的專業資格。
劉先生現時為富安集團企業持續發展經理,並擔任集團企業社會責任委員會召集人。劉先生積極參與社區服務並出任多項公職,現為星光大道匯賢思行衛星扶輪社主席,致力推動及策劃各項社區服務,此外亦是扶貧委員會委員及社會福利署觀塘區推廣義工服務協調委員會委員。

對社會創新及社創基金的期望

"隨著貧窮問題越來越複雜,我認為單靠政府一方介入已經不再足夠,因此,以創新意念去應對貧窮問題絕對是一條出路。
社創基金就是透過民、商、官三方合作,以新意念、新模式,將各界的資源和專業知識連在一起,並以有效及可持續的方式回應社會的需要。
我期盼:

身體傷殘的朋友可以自強……
新來港人士可以融入社區……
長者可以有尊嚴地生活……
弱勢社群仍然找到希望……

這就是社會創新帶來的效益。
這就是真正的「扶貧」。"

返回: 專責小組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