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錦華先生

馬錦華先生

MH, JP

簡歷

馬錦華先生獲授榮譽勳章(MH)和太平紳士(JP),是註册社工,成為北斗星社工逾40年,亦是商業風險評估專業協會資深院仕。馬先生自2013年開始獲委任為社創基金專責小組委員。
他的口頭禪是「時日無多、不務正業」,全因他不單積極參與長者服務,更常活躍於籌款活動和社創活動,並成為多個社企的導師,或以師徒計劃傾力協助、支援眾多社企創新人。
馬先生曾為長者安居協會創會總幹事,服務協會16年間帶領機構推展創新關懷和支援長者服務,協會亦屢獲獎項,如2005年亞太區最佳非政府機構獎,以及由施瓦布社會創業基金所頒2009年度社會企業獎(東及東南亞洲區);馬先生個人亦獲選最傑出社會型創業者。
從事安老服務超過36年之餘,他於2012至2016年擔任香港城市大學「社會創新及企業精神在城大」 -- 火焰計劃之執行總監,在校內推動學生之社創活動。
馬先生先後擔任不同公職,現時擔任香港房屋協會執行委員會委員、土地及建設諮詢委員會委員、科技券諮詢委員會委員、私營骨灰安置所上訴委員會委員、淫猥物品審裁處成員及土地共享先導計劃顧問委員會成員等。目前他在多間大學擔任客席講師,教授如籌款、社會創新及社企運作與戰略性領袖課等課程,亦是香港商業風險評估專業協會之認可培訓教授以及香港職訓局高等學院老齡科課程顧問委員。


返回: 第二屆專責小組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