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北辰議員

BBS, JP

簡歷

田北辰議員的父親田元灝先生是香港紡織界鉅子,在70年代獲港督委任為立法局議員,一做10年。田議員遺傳了父親對時裝的偏愛和擔任公職的熱誠,於美國哈佛商學院工商管理碩士畢業後,返港創立時裝品牌,成為「縱橫二千集團」(G2000)的創辦人及主席。

田議員早於1997年獲委任為太平紳士,2000年獲特區政府頒授銅紫荊星章。他多年來積極投身社會服務,曾擔任多項重要公職,包括九廣鐵路公司管理局主席、語文教育及研究常務委員會主席、僱員再培訓局主席等。

田議員由2008年起擔任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至今。2011年他夥拍葉劉淑儀成立新民黨,同年當選荃灣愉城選區區議員;2012年代表新民黨參加立法會選舉出戰新界西地區直選,成功當選晉身議會。2013年獲委任為扶貧委員會委員,並加入委員會轄下的教育、就業和培訓、社會創新及創業發展基金、關愛基金、社會保障和退休保障各個專責小組。

對社會創新及社創基金的期望

"提到申請政府資助,社會上很多時有種錯誤理解,以為條件多多,諸多限制。事實上,社創基金在運作模式方面亦講求創新,容許較多彈性,將可以消除這種誤解。另一方面,我們鼓勵擁有創新意念和有志於改善社會貧窮問題的個人或機構來敲門,問多一些、知多一些,自然可以加深對基金的了解。"

田北辰議員的肖像以魔漫相機製圖程式製作,並獲開發者漫博客網授權使用

返回: 專責小組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