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社創建設項目」

社創基金一直鼓勵社會創業家善用不同界別,例如商界及慈善界的資源,共同促進社會創新生態系統的可持續發展。擴大社會創新領域以達致更大社會效益固然得到很大的迴響,惟我們清楚看到有很多社創企業即使有可行的商業計劃,也可能在跨越「死亡之谷」和擴展業務時面臨諸多挑戰,包括:

(一)支援網絡薄弱;
(二)缺乏適當的商業策略;及
(三)獲取資金的問題。

為協助社創企業解決以上問題,社創基金計劃正式展開「社創建設項目」。基金將委聘機構負責協助社創企業建構協作網絡,特別是透過引入商界/投資者的豐富資源及專業知識,協助社創企業茁壯成長,並推動社創生態圈穩健發展,以帶來更大的社會效益。

社創基金於2023年4月中公布,邀請有興趣的機構就「社創建設項目」提交建議書,申請成為協創機構,推展相關項目。申請已於2023年6月23日截止,基金已檢視所有提交的建議書,並決定取消有關委聘協創機構的工作。如有關於「社創建設項目」下一步工作的消息,基金會適時公布。


(本頁最後更新日期: 2023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