糕點時光

糕點時光
李昕君
楊明珠

李昕君和楊明珠是社企「糕點時光」的創辦人。兩人都曾在新聞機構任職,也同樣鍾愛傳統中式糕點。看到售賣中式糕點的小販和街邊小店漸漸消失,製作手藝面臨失傳,兩人決定將傳統中式糕點活化並加以推廣。
兩人從觀察傳統中式糕點的生產及販賣模式開始,認為可以透過更衛生的生產和銷售方法,以及更吸引的款式和包裝,讓香港人特別是年輕一代認識和欣賞中式糕點,令這項文化遺產可以持續發展。
2021年,「糕點時光」獲社創基金資助,推展項目,招募糕點師傅教授基層婦女製作傳統中式糕點,並為婦女提供產品開發、製作和銷售的工作機會,在活化傳統文化的同時,亦著意為婦女充權。2022年,「糕點時光」在「2021-22香港社會企業挑戰賽」獲頒「最創新意念獎」,並再獲社創基金資助,招募不同種族婦女與華裔婦女一起開發融合糕點,以推廣文化共融。
截至2023年3月,「糕點時光」有大約20個銷售點,更有網店、一間旗艦店和三間分店,並推出材料包和舉辦工作坊。業務穩步發展,兩位創辦人卻不邀功,相反,總會提到婦女糕點師的功勞。

專業背景

傳媒

服務範疇

職業培訓
零售

受惠組群

低收入家庭

延伸閱讀

返回: 創新香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