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卓榮

歐卓榮

康德堂中醫診所聯合創辦人中醫師歐卓榮(Dennis Au)一直希望加強公眾對中醫的認識,改變中醫予人「老餅」的印象,從而讓更多人接受並能受惠於現代中醫學。
畢業於浸會大學中醫藥學院的Dennis於2008年夥拍大學同學參加了香港青年協會的青年創業計劃,從中獲得資金以及專業人士(包括律師、會計師)的指導,成立康德堂,實踐推展現代化中醫服務的理想。康德堂引入了多項創新元素,例如保障病人私隱的獨立診症室、電腦病歷記錄、中央藥房、送藥到戶等。經過近十年營運,現時康德堂已在全港設有多間診所,提供全面的中醫診治服務。
Dennis在求學時期已參加義務工作,跟隨社工服務「邊青」,接觸不少濫藥青少年。這份對濫藥青少年的關注得以透過康德堂發揮更大效益。康德堂與志願機構合作,為濫藥青少年提供中醫戒毒服務,並聯同社工為這些青少年的家庭提供支援和輔導。Dennis認為,中醫較著重病人身體的整體狀況,在診症過程中較易令病人關注自身健康並產生接受治療的動機。而這種整體觀,亦有助了解和回應社會問題。除了服務本地青少年,Dennis亦成立非牟利組織「全仁中醫」,組成中醫團隊到第三世界偏遠地區義診及教授醫療技術。
Dennis現時積極參與業內活動,繼續著力提升中醫形象,期望加強中西醫合作。

專業背景

醫護

服務範疇

醫療

受惠組群

病人/復康人士
青少年及兒童

延伸閱讀

(適時更新)

返回: 創新香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