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亞婦女設計發展項目

南亞婦女設計發展項目
黃靖媛

「時尚」與「弱勢社群」看似沒有半點關係,但對社創基金資助的「南亞婦女設計發展項目」(Eforia) 來說,兩者結合可以產生令人意想不到的社會效益。
這緣於顧客的一個建議,邀請黃靖媛(Queenie)所屬的髪型屋為一班擔任髮型助理的聽障少女提供職業培訓,以助她們改善工作技能,令Queenie意識到社會上的弱勢社群其實擁有不同才能,只因缺乏培訓或工作機會,令他們難以融入社會,期望能利用髪型專業,協助更多人發揮潛能。除聘用聽障少女擔任助理外,Queenie獲得老闆支持,與團隊創立名為Eforia的培訓項目,與香港聖公會麥理浩夫人中心合作,教導南亞婦女專業髪型設計及配飾製作技巧。「南亞婦女富有藝術天份,熟悉編髪技巧,項目可以幫助她們發展天賦,從工作中獲得自我肯定及成功感。」
Queenie相信「助人」等於「自助」,「製成的頭飾讓女士變得更漂亮外,亦能為南亞婦女提供收入,改善生活。」項目將與癌病機構合作,為因病導致脫髪的癌症患者或康復者設計頭飾,提升她們自信。「我們希望能影響業界,鼓勵同業貢獻社會,讓更多有需要人士受惠。」

專業背景

商界

服務範疇

職業培訓
基層藝術

受惠組群

不同種族人士

延伸閱讀

(適時更新)

返回: 創新香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