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正工作室

老正工作室
張艾渟

每當談及人口老化問題,大眾目光總落在長者在物質或經濟上的需求。老正工作室創辦人張艾渟(Zip) 視這些為「硬件」,「社會對硬件的重視毋容置疑,但如何令長者心靈富足也很值得我們關注。」Zip 說道。
Zip 曾任副刊記者,負責長者退休生活的相關專題報道。從接觸受訪者的過程中,她發現銀髮族也可活得精彩又有活力。「他們給我很大啟發,原來老也可以『好正』!」她興奮地說。
發現銀髮之美後,她成立了首間銀髮模特兒公司。作為行頭的開荒牛,最初她只靠昔日的人脈去尋找模特兒,但令人意想不到地收到大量自薦應徵。「他們九成從未接觸過模特兒行業,來信應徵只為作出新嘗試。」
「在傳統中國人社會,長者衣著都較保守,甚至覺得塗唇膏或穿鮮艷一點已經很誇張。」但Zip 認為每位長者都有權選擇自己喜歡的生活模式,她相信保持個人儀容是維護長者的尊嚴的方法,同時有利於他們的精神健康。Zip 為長者提供的不只是模特兒工作和培訓,更是讓他們一頭閃亮銀髮在鎂光燈下散發自信美的途徑。現時她旗下的模特兒全部年過50歲,最年長甚至已超過94歲!當中不少已成為出色模特兒!

專業背景

傳媒

服務範疇

跨代共融
職業培訓

受惠組群

長者

延伸閱讀

(適時更新)

返回: 創新香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