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冠翹

李冠翹

「小朋友的微笑有多大影響力?」「BB醫生」創辦人李冠翹(阿翹)會用「太公的故事」來回答。數年前阿翹太太的亞公中風後在病榻上鬱鬱不歡,卻因太孫女的探訪而變得開朗有活力。這次經驗讓他發現小孩子先天擁有治癒人心的魔力,每次探訪都可以為長者帶來溫暖和關愛,令長者重拾快樂。
本職社工的阿翹,眼見現時的長者服務大多都是單向式的,未能全面照顧長者的需要,於是成立「BB醫生」。透過招募6個月至6歲的幼童成為「BB醫生」,並安排小朋友到安老院去「巡房」探望長者及做義工服務,促進長幼兩代的溝通。小朋友透過探訪過程與長者互動,既能令長者得到心靈治癒,參加的小朋友亦學會分享及關心他人,甚至有家長被感染,重新跟家人修補關係。
怎樣可以更有效解決社會問題?或許正如阿翹所說,「社會的進步是需要靠創意突破」。

專業背景

社福

服務範疇

長者服務

受惠組群

長者
病人/復康人士

延伸閱讀

(適時更新)

返回: 創新香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