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益麟

張益麟

想到在傳統業務靈活地滲入社創點子,為已發展的企業重新注入社會責任,張益麟是香港少有的企業家,將社會創新融入主要業務。
為促進製衣業工人就業、扶助本地設計師發展、重建昔日輝煌的「香港創造」品牌,張益麟成立創新工業生產項目TML (To Make Locally)。項目是延伸國內的供應鏈,結合香港的智慧模式生產,包括利用流動應用程式、數碼打印、3D打印等科技提高生產力和快速回應客戶需要。在TML的工作室,社會效益舉目皆是:聘用資深技術員,為年長工人提供就業機會;支援年輕設計師,讓他們進駐工作室並將產品作少量生產以測試市場反應;TML更是一個平台,讓年青設計師可以和行內「老師傅」交流,並傳承行業的傳統智慧。TML在締造商業回報的同時,亦促進業界和社會的持續發展,示範了如何創造「共享價值」。
張益麟一方面積極在商界推廣「創造共享價值」理念,另一方面又與社企和NGO合作,透過不同計劃,鼓勵和支援有心人推展社會創新項目以回應社會需要,增強社會資本。

  • 張益麟分享對社創基金及社創生態系統發展的看法︰

專業背景

商界

服務範疇

社創支援培育
工業生產

受惠組群

青少年及兒童
各類有需要人士

延伸閱讀

(適時更新)

返回: 創新香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