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磨建社

多磨建社
馬潔怡
Mark Kingsley

建築師馬潔怡(Maggie)和Mark Kingsley深信每個人都應該享有良好的居住環境,好的設計應能惠及社會各個階層。
為了實踐這個信念,兩人於2013年成立非牟利建築事務所「多磨建社」(DOMAT),運用專業知識幫助有需要人士改善居住環境,特別是少有機會接觸建築師的社群。他們一方面走入中國的鄉村小鎮,為那裏的小朋友設計及建築校舍;另一方面,希望透過建築設計去改變香港基層社區。 二人夥同社工親身接觸基層居民,了解他們的居住問題,並因應問題提出具體改善方案,也曾親身走入劏房為住戶改善居住環境。
DOMAT不僅為有需要家庭提供家居改善方案,同時也為社區打造可持續發展的社區設施,在過程中透過落區訪問、視察和設計,與社區互動,並與NGO或社區組織合作,促進居民、社區與環境的聯繫。

  • 社創基金資助「多磨建社」開展初創項目及將項目擴大規模,為低收入家庭改善居住環境。

專業背景

社創設計

服務範疇

社區發展
住屋

受惠組群

低收入家庭

延伸閱讀

返回: 創新香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