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同行

愛同行
吳宗麟
黃靜虹

吳宗麟(Bosco)和黃靜虹(Eva)讀大學時曾透過交流活動結識來自不同文化背景的朋友,因而開始關注香港的不同種族社群。二人於2011年成立社企「愛同行」,投入推動多元文化的工作。
Bosco 和 Eva 認為,由於缺乏溝通平台,香港市民普遍不了解其他族裔的文化。「愛同行」培訓不同種族人士成為社區導賞員擔當連繫不同文化的橋樑。導賞團參觀的地方包括餐廳、商店、宗教場所,參加者可從中認識不同種族的飲食、生活習慣、傳統禁忌等,導賞員則可藉此建立自信、提升演說技巧、累積工作經驗。
由於兩位創辦人在學時已有舉辦文化交流活動的經驗,亦與許多不同種族的朋友有聯繫,因此「愛同行」在營運初期亦算順利,能慢慢累積經驗、建立口碑。兩人認為,經營社企最重要也最具挑戰性的一環,是要懂得平衡社區、客戶、員工等不同持份者的需要,不斷進步,尋求合適的方向,才能達至多贏局面。
「愛同行」陪伴過很多不同種族的朋友成長,見證他們從不敢開口說話,到自信地在四、五百人的大場面演講並找到理想職業,兩位創辦人都表示當中的喜悅難以言喻。他們的願景是終有一天,不同種族人士在各行各業都能夠發光發亮。

  • 按此瀏覽社創基金資助的「愛同行 (深油尖旺) 多元文化計劃」擴大規模項目簡介。

專業背景

社會創業

服務範疇

人生指導
職業培訓

受惠組群

不同種族人士

延伸閱讀

(適時更新)

返回: 創新香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