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銘賢

楊銘賢

原職公務員的楊銘賢留意到社會沒有太多活動適合剛退休人士,這群「新中年」不是湊孫就是到老人中心,促使他在2014年毅然放棄別人眼中的「筍工」,成立社企「樂活新中年」,透過網站和手機應用程式,為「young old」提供職位配對及活動平台。
樂活新中年現時約有50,000名用戶,當中不少人擁有專業資歷,希望退而不休。楊銘賢指,平台特別為退休人士提供職位招聘和配對,不少社企和中小企亦藉此吸納這批經驗豐富的人才:「這個年紀,他們更想將知識和技能用於有意思的事情上,薪酬相對次要。」樂活新中年同時讓會員擔任活動策劃伙伴,自行組織活動,讓他們發揮所長,並加強投入感和滿足感。這一切都是為了達致社企「Fun. Health. Social Good.」的宗旨,希望中年人士有快樂、健康、充實的生活。
楊銘賢直言創業難,靠資助和廣告收入維持營運,財政尤其困難。但說起一班會員,又展露歡顏。「平台平均每日舉辦2至3個活動,部分會員幾乎天天來,當我仔一樣。有些人起初鬱鬱寡歡,到後來漸漸熱衷參與活動,變得開朗積極。看到他們的轉變,自己也感到工作有意義。」

專業背景

資訊科技

服務範疇

就業支援
網上服務

受惠組群

長者

延伸閱讀

(適時更新)

返回: 創新香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