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耆者「耆歷無窮」消貧社區教育計劃

擴大規模, 教育與學習, 長者, 創匯點

透過體驗活動和工作坊了解長者需要從而提供服務 

 

歷耆者透過舉辦「貧窮長者體驗活動」,讓青年親身體驗貧窮長者所面對的困境,繼而動員社區資源關懷貧窮長者的需要及認識相關政策。參與的青年將獲邀參加社區服務,如食物援助。

銀齡市場逐漸擴大,本項目亦會在社創基金支持下擴大運作規模,舉辦更多培訓工作坊以增加商界對長者需要的了解。工作坊將可協助企業研發針對長者顧客的產品和服務。

隨著運作規模擴大,本項目會聘請基層長者擔任長者導師,帶領上述活動,賺取額外收入,貢獻社會,並藉此與不同階層交流,避免社會孤立。

項目獲社創基金資助另一擴大規模

 

  • 了解本計劃背後的「創新香港人」。

 

機構名稱

歷耆者有限公司

獲批資助額

港幣450,750元

資助期 (狀況)

2年零8個月 (已完結)

效益 / 成果

  • 已招募及培訓40名長者擔任工作坊導師,加強長者的社會參與;並成功轉介其中一名長者導師獲得全職工作
  • 已舉辦422場貧窮長者體驗活動予接近 13 000 名青少年
  • 已舉辦80場企業體驗培訓活動予接近 2 000 名企業員工,加強他們對長者需要的認知
發展歷程

網頁

www.eldpathy.hk

 
返回: 創新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