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power visually impaired people with smart glasses

初創, , 殘疾人士, 創匯點

為視障人士開發智能眼鏡並提供實時視覺幫助

 

 

 

項目團隊於2021年獲社創基金資助推行兩個原型項目(共視眼鏡WeVoice+),項目旨在開發智能眼鏡和流動應用程式,為視障人士提供實時視覺幫助。智能眼鏡中安裝了高分辨率攝像鏡頭和骨聲傳輸裝置,後勤工作人員或義工可以透過視頻通話為用戶提供視覺支援。除了人力支援外,項目將提供人工智能識別功能來幫助用戶識別文字、顏色和鈔票。

項目將培訓和僱用五名殘疾和/或來自低收入家庭的人士,為智能眼鏡用戶提供後勤支援。

項目將生產200副智能眼鏡並售予非政府組織,以惠及視障人士。

機構名稱

創啟社會科技有限公司

獲批資助額

港幣499,999元

資助期 (狀況)

1年4個月 (正接受資助)

預期效益

200名視障人士將受惠

發展歷程

截至2023年5月:

  • 生產50副改良版智能眼鏡
  • 招募5名殘疾人士/教育程度較低的人員工作並為他們提供培訓
  • 招募50名義工並為他們提供培訓
  • 招募3名視障人士試用智能眼鏡1個月
  • 確認1套最終產品的規格

網頁

www.techinnospire.com

 
返回: 創新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