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弱勢社群提供一個低成本高效益的認知障礙早期篩查平台

原型, , 長者, 創匯點

提供一套簡單易用、快速且具有成本效益的認知障礙症預檢工具 

 

 

來自弱勢背景的長者普遍較缺乏健康知識。此外,他們接受認知障礙症檢查和早期介入治療的機會或許有限。項目旨在提供一種簡單易用、快速且具有成本效益的工具,以便就認知障礙症進行大型預檢。使用這套工具進行預檢,長者只須在流動應用程式上繪畫兩個簡單的多邊形,需時只要 1至2 分鐘。預檢結果可即時呈現給照顧者。

四間位於公共屋邨的長者中心為項目的合作伙伴,項目計劃從中招募並惠及400 名長者。項目會向參與的長者中心收取年費。項目團隊預計,此工具相比傳統篩查方法可以節省長者中心的人手,讓長者中心可以調撥原用於篩查的資源,改為更專注為高危長者提供後續認知訓練。

項目團隊具有堅實的學術和跟行業相關的背景。相關的研究方法已經過試驗,項目團隊亦已就該技術向美國和中國申請專利。

機構名稱

智能健有限公司

獲批資助額

港幣300,000元

資助期 (狀況)

1年 (已完結)

效益 / 成果

  • 製作一條宣傳影片作教學用途
  • 招募6個非政府機構、414名長者和16名社工
  • 為414名長者進行預檢及跟進

網頁 

www.deephealth.com.hk

 
返回: 創新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