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lot Forest School Project – Nature Connection for Underprivileged Children

初創, 教育與學習, 兒童及青少年, 創匯點

為來自低收入家庭的小三至小六學童而設的森林學校課程 

 

 

在香港,兒童不常接觸大自然,特別是一些來自弱勢社群的兒童。項目將海外森林學校的學習模式本地化,藉以改善來自低收入家庭的小學學齡兒童的心理健康,讓他們與其他人和自然世界建立有力和正面的聯繫。

項目透過三間合作學校,招募150名來自低收入家庭的小三至小六學童,為他們提供一個為期六週的課程,每週舉行不同主題的全日工作坊,包括森林漫步、動植物探索和觀察、木材回收和可持續生活方式。活動主要在佔地146公頃的自然保護區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進行。兩名擁有豐富教育經驗和「三級森林學校領導」資格的教育主任將帶領課程並協助工作坊進行。

機構名稱

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

獲批資助額

港幣205,500元

資助期 (狀況)

2年 (已完結)

效益 / 成果

  • 開發和製作為期六週課程的教材
  • 培訓兩名教育職員
  • 確認6個來自低收入住戶較多地區的項目夥伴
  • 招募88名學生和73名成人參加課程

網頁 

www.kfbg.org

 
返回: 創新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