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Masala - Farm Experience Project

原型, 工作培訓和就業機會, 不同種族人士, 創匯點

為不同種族人士提供導師訓練計劃

 

 

 

項目會為不同種族人士推出一個導師訓練計劃,希望透過向他們提供軟性及硬性技能培訓和工作機會,幫助他們建立技能及適應力,以應付日後工作及人生轉變。

項目會與非政府組織合作,招募100名來自弱勢家庭的不同種族人士。他們會接受一個為期四天的培訓,主題涵蓋香料製作、天然染色、天然肥皂及洗手液製作體驗等。

當中30名參加者會被選出參加第二階段的培訓。除了六堂城市耕作基礎課之外,他們還會參加五個軟性技能提升工作坊,主題包括公開演講、溝通和設計思維。學員隨後將擔任公眾和企業社會責任的收費工作坊的導師或助理。此外,他們亦會舉辦香料市集,讓公眾從所展示的農產品中,更了解他們的文化。他們還會為兒童和青少年舉辦公開講座和分享會,在社區推動文化多元和共融。

項目曾獲社創基金資助一原型項目

機構名稱

摙香樓有限公司

獲批資助額

港幣300,000元

資助期 (狀況)

1年6個月 (已完結)

效益 / 成果

  • 招募120名不同種族人士參加「導師培訓」計劃
  • 為89名不同種族人士提供香料製作、軟性技能、基礎耕作的培訓
  • 招募18名不同種族人士成為 Masala大使
  • 為451名參加者舉辦15場公眾和企業社會責任的工作坊

網頁 

facebook.com/linheunghouse

 
返回: 創新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