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少數族裔青年就業能力計劃 - 教學助理培訓課程(支援非華語幼兒早期教育)

初創, 工作培訓和就業機會, 不同種族人士, 創匯點

為不同種族青年提供關於幼稚園幼兒教學助理的培訓及實習機會

 

 

樂施會留意到,本港的不同種族青年往往由於中文能力相對較弱而難以找到工作,不同種族年輕女性所面對的情況更為嚴重。另一方面,學校對能夠與非華語兒童溝通的教學助理不乏需求。項目旨在提升不同種族青年的能力,讓他們於幼稚園擔任幼兒教學助理。

項目會向60名不同種族青年提供免費兼職教學助理培訓課程及實習機會。每名學員會在5個月内接受共146小時的培訓,其中32小時為在合作的幼稚園實習。

項目會為通過筆試和實習試的學員提供就業轉介,並跟進獲轉介學員畢業後的情況,為期三個月。

此外,項目團隊會透過爲 (一)不同種族青年、(二) 參與項目的青年的家長和 (三) 幼稚園教師舉辦工作坊以推廣項目,預計會有300名人士參與。

機構名稱

樂施會

獲批資助額

港幣499,626元

資助期 (狀況)

1年 (已完結)

效益 / 成果

  • 招募118名不同種族青年參加非華語青年擇業工作坊
  • 招募151名不同種族青年的家長參加本地職場文化及教學助理(早期教育)入職工作坊
  • 招募165名幼稚園教職員參加多元族裔文化敏銳度工作坊
  • 為54名青年提供培訓
  • 為55名青年安排32小時的幼稚園實習

網頁 

www.oxfam.org.hk

 
返回: 創新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