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社

原型, , 長者, 創匯點

為長者、家居復康病人和新造口人士提供可負擔的護理及心理支援服務 

 

 

項目為長者和家居復康病人,特別是剛接受造口手術病人提供可負擔的護理及心理支援服務,旨在回應他們出院後的護理需要,並減輕其照顧者所面對的壓力。

團隊會提供上門更換造口袋服務和換袋技巧指導,長遠希望病人可自行更換造口袋。每位參與計劃的病人可以接受八次家訪,若需要進一步協助,團隊可安排提供額外五次家訪。

此外,項目會向長者和病人提供其他價格相宜的個人護理服務,例如淋浴和更換紙尿片,有經濟困難的病人可獲優惠。項目亦會招募和培訓地區義工,為已接受社工評估的長者和病人免費提供其他簡單的護理服務,包括護送服務。

機構名稱

安心社有限公司

獲批資助額

港幣300,000元

資助期 (狀況)

1.5年 (已完結)

效益 / 成果

  • 為167位長者和87名病人提供護理服務
  • 為44名新造口人士提供146次上門換袋服務及換袋技巧指導
  • 招募20名社區義工,提供22多次免費服務,包括電話慰問和代購服務
  • 探討成立服務時分券的可行性

網頁

www.comhome.org.hk

 
返回: 創新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