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續發展職創計劃

初創, 工作培訓和就業機會, 兒童及青少年, 創匯點

向弱勢青年提供發展創意事業所需的職業培訓、導師制支援及實習機會

 

陸續出版有限公司於2018年獲社創基金資助推行初創項目「陸續創作實踐計劃」,成績理想;該公司現推出另一初創項目,旨在透過提供職業培訓、師徒制指導及實習機會,進一步培育弱勢青年投身創意工業。

項目會分別為新招募的青年及優秀學員提供18小時基本培訓及深度培訓。每名完成培訓的學員將獲得至少一次由項目團隊所提供或安排的實習機會。

項目會招募相關領域的現職資深自由工作者擔任師傅。在有系統的配對機制下,徒弟(即學員)可以和師傅一同工作並從中獲得專業支援。

為了提供額外的工作和就業機會,項目將建立一個線上工作配對平台,以展示優秀學員的作品集和創意作品,讓客戶可以通過平台輕鬆地找到合適的人選。此外,項目會設立一個獎勵金計劃,以鼓勵企業為學員提供更多就業機會,並推動學員爭取更好的工作表現。

機構名稱

陸續出版有限公司

獲批資助額

港幣990,505元

資助期 (狀況)

3年 (正接受資助)

預期效益

讓250名有意投身創意產業的弱勢青年受惠

發展歷程

截至2023年7月:

  • 為269名學員提供18小時訓練,當中39人是不同種族人士
  • 提供308個實習工作
  • 為學員創造了總共1,371,106元的收入
  • 向學員發放397,350元的工作津貼獎勵金
  • 為131名學員配對了學長
  • 推出線上工作配對平台,52名優秀學員於平台上展示他們的工作履歷

網頁 

www.underproductionhk.com

 
返回: 創新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