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靛FindiGO

原型, 社區參與, 其他受惠群組, 創新園

為自閉症人士提供展現藝術天份的共創平台,推動共融

 

 

項目透過一系列的藝術工作坊,為有藝術天份的自閉症人士提供工作機會,並加深社會各界對自閉症的認識。

項目提供平台予自閉症人士透過藝術表達自我;受助對象又能在這個主張藝術無疆界的平台工作,在創作的過程中獲得成就感及提升自信。同時,項目會連結設計師和中學生,一同在社區中心、學校,甚至社區其他地方進行壁畫創作和工作坊,讓受助對象和其他參加者寓學習於娛樂。在學校,他們製作的藝術品能放在校內用以推廣藝術和共融,達至教育作用;在社區,項目所舉辦的工作坊可以創造大眾與自閉症人士共事的機會,透過他們之間的真實相處,打破偏見和隔閡,促進社區和諧與共融。

機構名稱

(不適用)

獲批資助額

港幣50,000元

資助期 (狀況)

1年 (正接受資助)

預期效益

  • 合共23名自閉症人士參與
  • 舉辦共融藝術社區計劃,完成壁畫創作和5次工作坊,接觸約15位公眾人士及80位學生

發展歷程

(適時更新)

網頁 

-

 
返回: 創新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