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quality Works 2.0

原型, 工作培訓和就業機會, 殘疾人士, 創新園

舉辦網上體驗工作坊,讓公眾對視障人士加深了解,並培育視障人士將來帶領工作坊

 

項目會建立網上體驗式學習和互動平台讓公眾參與,以增加公眾對視障人士能力的認識,而非單單注意到他們的障礙,並為低收入視障人士提供工作機會,從而促進社會共融。

為了給公眾創造獨特的活動體驗,此項目將會為教會和非政府組織設計並舉辦120分鐘的「 ZOOM-INclusive」線上體驗工作坊,讓參加者學習視障人士常用的聆聽技巧。參與者將會體驗5種聽覺遊戲,包括「耳遊未盡」、「尋音之旅」、「我跟你說」、「看不見的障礙」和「沒有牆的城市」。視障人士亦會在遊戲後與參加者對話,幫助參加者更深入地了解視障人士的能力和視障友善的互動技巧。此外,項目也期望通過與視障人士持續合作,培訓他們成為共融導師,負責帶領往後的線上體驗工作坊,為視障人士創造持續的就業機會。

機構名稱

(不適用)

獲批資助額

港幣50,000元

資助期 (狀況)

6個月 (已完結)

效益 / 成果

  • 聘用5位視障人士和4位青年大使
  • 推出4款體驗工作坊及培訓素材
  • 舉辦3場免費及7場收費工作坊予127位公眾人士參與

網頁 

(不適用)

 
返回: 創新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