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夢GPS

原型, 工作培訓和就業機會, 其他受惠群組, 創新園

透過職業主題卡牌遊戲及體驗工作坊幫助患有自閉症的青年為事業發展做好準備

 

 

項目旨在解決患有自閉症的青年員工流失率偏高的問題,減低他們與家長在職涯計劃上的期望落差,並希望提供更多符合患有自閉症的青年的能力及興趣的工作機會。

項目透過全新設計的職業主題卡牌遊戲作為工具,舉辦創新的家庭工作坊予患有自閉症的青年及其家長或監護人一起參與,讓患有自閉症的青年在有趣的體驗式學習環境中探索職業興趣,並了解不同工種的要求及入職條件。

項目亦會夥拍經驗豐富的行業從業員,舉辦體驗工作坊予對AutoCAD電腦繪圖及家具安裝等工種有興趣的青年參與,讓僱主藉此了解患有自閉症的青年的能力及工作態度,以便安排合適的學員日後進行試工或實習。

機構名稱

(不適用)

獲批資助額

港幣50,000元

資助期 (狀況)

6個月 (已完結)

效益 / 成果

  • 設計20套職業主題卡牌遊戲
  • 舉辦3場家庭工作坊予患有自閉症的青年及其家長或監護人,合共30人參與
  • 舉辦6場職業體驗工作坊,共18名患有自閉症的青年參與

網頁 

(不適用)

 
返回: 創新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