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從簡」身心關顧後事服務

原型, 其他服務類別, 低收入家庭, 創匯點

為低收入家庭提供簡約、莊嚴而可負擔的「醫院直接出殯」服務以及相關支援 

 

有些人認為「醫院直接出殯」(「院出」)很簡陋和非個人化;然而,低收入家庭往往難以負擔傳統殯儀服務的支出。為填補當中差距,項目為低收入家庭提供簡約、莊嚴而可負擔的「院出」殯儀服務,以及相關情緒支援,讓他們可向往生的家人作最後道別。

項目旨在服務有需要而只能負擔基本殯儀開支的貧窮喪親家庭(包括綜援人士及低收入家庭)。項目提供的服務包括基本的後事安排、由註冊社工/輔導員/生死教育工作者為家屬提供的臨終/身故後的情緒支援,及向往生者親屬提供綠色殯葬的建議。基本服務的收費約相等於往生者家屬於綜援計劃下可獲得的最高殮葬費津貼。如家屬需要其他額外服務或有特殊要求(例如遺體修復服務和法醫支援),團隊會轉介相關非政府組織或其他服務機構跟進。

除了透過合作的非政府組織轉介有需要的低收入家庭外,團隊亦會於長者中心、院舍和病人組織等舉行講座和研討會,內容涵蓋香港不同殯葬選擇和生死教育,以接觸更多目標受惠群組。

項目獲社創基金資助開展初創項目

機構名稱

簡約殯儀有限公司

獲批資助額

港幣300,000元

資助期 (狀況)

1年 (已完結)

效益 / 成果

  • 向50戶有需要的低收入家庭提供「院出」殯儀服務及情緒支援
  • 與三家非政府組織合作,為121名參加者舉辦七場有關生死教育的講座

網頁

www.rip88.com
www.facebook.com/LifeAndDeathEducation/

 
返回: 創新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