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物指導標籤創新

原型, , 長者, 創匯點

開發一套新的藥物標籤以幫助長者和不同種族人士按照指示正確服藥

 

 

項目旨在開發和採用一套標準且容易理解的藥物標籤,幫助病人(尤其是長者和不同種族人士)加強對藥物指引的理解,按照指示服藥,減低誤服藥物的風險。

項目將與兩個配藥點及兩個社區護理團隊合作,為護理團隊提供相關培訓,讓他們對新的藥物標籤加深了解。項目會透過這些合作夥伴招募目標受惠病人。每位受惠者將收到一套教材包,內含一個藥盒、新的藥物標籤,及附有四種不同語文(即繁簡中文、英文和烏爾都語)教育短片連結的宣傳單張。

項目亦計劃於資助期內向一所私立醫院、連鎖醫療集團或社區醫療服務機構提供顧問服務,服務包括有關使用新的藥物標籤之標準操作程序的培訓,及為醫護專業人員和用戶提供相關宣傳教育計劃。

機構名稱

(不適用)

獲批資助額

港幣297,168元

資助期 (狀況)

1年 (已完結)

效益 / 成果

  • 完成30款藥物標籤的設計並翻譯為三種語文 (中文、英語和烏爾都語)
  • 製作並分發 2 950套教材包,包括標籤及藥盒,並分發給長者、照顧者和不同種族人士
  • 為社區護士和藥劑師舉辦了七次培訓課程
  • 製作並發布135個社交媒體帖子和15個中文/英文/烏爾都語視頻帖子,用於藥物標籤教育和推廣

網頁 

www.drugicon.cc

 
返回: 創新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