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師香港放眼世界項目老師計劃

初創, 教育與學習, 兒童及青少年, 創匯點

透過項目老師的指導協助基層學童提高英文水平及發展國際視野

 

「良師香港」自2015年起展開計劃,招募高等院校的傑出畢業生加入成為項目老師,到基層學校擔任全職教師,教導基層學童,並培育項目老師成為明日領袖,啟發他們將來在社會不同的崗位上為香港的教育帶來改變。社創基金於2016年提供資助支持該初創項目

項目團隊觀察到基層學童學習英文的動力較低,加上沒有足夠的教學支援,令他們的英文基礎相對薄弱;此外,基層家庭未必有能力為孩子提供放眼世界的機會。有見及此,憑藉上述初創項目的成功,團隊將從中發展出一個專門項目,以應對基層學童學習英文和發展國際視野的需要。項目會招募擁有海外/多元文化背景並具潛質的畢業生成為項目老師,他們經培訓後會被分派到基層中/小學擔任全職教師。

項目老師會先接受訓練,並在參與計劃的一年間定期接受有關教學技巧的專業培訓。他們會以英文為主要授課語言教授不同科目,並領導以英語為重點的課外活動,以激發學生學習英文的興趣。

機構名稱

良師香港

獲批資助額

港幣3,291,343元

資助期 (狀況)

4年 (正接受資助)

預期效益

培訓60位項目老師,指導來自10間小/中學共 7 200名基層學童

發展歷程

截至2023年10月:

A.    項目老師的招募和發展

  • 為該計劃招募了35名項目老師
  • 為招募的項目老師提供了526個培訓小時和225個輔導小時

B.    在服務不足的學校全職駐校

  • 服務3 407名貧困學生
  • 提供 5 501個主要學科時數
  • 提供 762個課外活動時數
  • 開展103項提升英語的學習活動

網頁 

www.tfhk.org

 
返回: 創新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