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紡:永續時尚

原型, 工作培訓和就業機會, 低收入家庭, 創匯點

為低收入婦女提供培訓和工作機會,讓她們參與共同創作時尚產品

 

本項目招募低收入婦女,為她們提供有關衣物重新設計及升級再造的培訓,以發掘她們的潛能並共同創作高品質的「香港製造」時尚產品。

為招募具有基本縫紉知識和技術的女性,本項目將與一個專為低收入婦女而設的共享工場合作。

項目會以時薪形式聘請三名應屆時裝設計畢業生協助推行項目;此外,亦會聘請三名退休時裝界專業人士,由他們分享經驗和教導參與項目的婦女。

項目將挑選和聘用六名完成訓練的婦女,與退休時裝界專業人士和已受訓的應屆時裝設計畢業生共同創作及製作新產品。銷售相關產品所得的盈利會與參與的婦女攤分。

機構名稱

(不適用)

獲批資助額

港幣300,000元

資助期 (狀況)

1年 (已完結)

效益 / 成果

  • 為62名低收入婦女提供合共403小時(9個課程)的衣物重新設計和升級改造培訓
  • 為49名大專學生提供合共4小時的社會創新及環境設計工作坊
  • 選聘6名已接受訓練的婦女及3名已接受訓練的應屆時裝設計系畢業生,與3名退休的時裝界專業人士合作,共同創造和生產19款時裝產品
  • 參加了3個展覽會,藉此宣傳該計劃並展示他們的時裝產品。收到超過150個查詢/服務訂閱
  • 與兩個非政府組織/企業合作,舉辦有關重新設計和升級改造服裝並創造藝術品和回收袋的工作坊

網頁 

(適時更新)

 
返回: 創新計劃